Anuegh

奇奇怪怪的脑洞及西皮╮(╯▽╰)╭
文章查看戳【归档】或【合集】

消失的爱人【超赫】(李晨单箭头有)

警告有,OOC超哥肯定有!

从电影《消失爱人》里开出的脑洞,有一定关系,不完全相同。

========

陈赫出事了。李晨最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怎么会呢?前几天还在公司楼下见过那个男孩儿,把着邓超的肩,看见自己很开心地叫着“晨哥”,打过招呼,笑眼弯弯。这样的小道消息李晨本来是不信的,但等他怀着万分的信心一路奔至医院,见到急诊处的邓超,一个人,垂着头打着点滴,什么心都凉了。

 

“你、”李晨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沉默地闭上。他该说什么呢:你还好吗?你见着陈赫了吗?你和他,他到底怎么了?你为什么没保护好他?他凭什么问?面对伤痕累累的老友,李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可能是听到了李晨的脚步声,或者是不锈钢座椅旁下沉的重量,邓超抬起头看了李晨一眼。就一眼,李晨被邓超散发出的颓然与死寂给惊住了;波澜不惊的双瞳,眼神无光得找不到聚焦点,脸色比他破衰的外表看上去更可怖。李晨忍着莫明的酸楚,按住邓超后背,安抚性地拍了拍。

“赫赫,赫赫他,”邓超还是开口了,沙哑的声音中是压制不住的悲恸,单纯提到了名字,就再也说不下去了。半晌,用还算干净的那只手抹了把脸,低头盯着脚下,继续说完:“医生说赫赫已经,已经没救了。甚至没有见到最后一面,他,他就这么走了。晨儿,你说,这算什么事啊?”邓超声音飘忽松散,单纯的自言自语,弱不可闻。李晨只能模糊的听到些音节,也不知道邓超是哭,还是在笑。

李晨拿开了手,实在不能再安慰邓超什么,也呆呆地坐着,同样望着医院走廊纤尘不染的地面瓷砖,陷入了自己的情绪中。震惊而空落,怅然若失,不能抓也抓不住。

最后还是邓超挥手赶人:“晨儿你先走吧,让我和赫赫待会儿。正好还能把点滴打完。”

李晨无法,只能起身走了。再回头时,看见邓超望着手术室上黯淡的顶灯,一脸平静的笑容。

 

找不出理由,但陈赫葬礼时李晨还是去了,带的一束白玫瑰被淹没在墓前的黄白花海中。作为并不熟悉的普通朋友,他也只能同他人一般,规规矩矩地对着大理石碑上笑得依旧灿烂的青年鞠上一躬,尽量在默哀时能多看上一眼。

李晨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就是从这会儿开始。葬礼很平和,人们安安静静的来,带着点遗憾安安静静的离开,连空气中都流淌着静谧沉重的氛围。邓超陪在已经哭得麻木的陈父陈母身旁,以陈赫最好朋友以及照顾陈赫的前辈身份,彬彬有礼地向每一个问候者表达着感激,用刻板的点头握手代表陈赫父母送走陈赫的所有过去。李晨隔着人流看了很久很久,始终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不是说邓超的举动不得体,或者是他和陈父陈母的交流太过亲密,而是他的表情,太过……李晨心里堵得太慌,一时间也想不出如何去形容。

等后来事情都淡了,等邓超请过事假,等李晨真正梳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再去回想,才觉得邓超当时的笑容太过于诡异。虽然是端着的客套笑容,但他嘴角勾起的弧度尖锐得,让李晨差点以为,他是真的开心。也许是自己多想了,李晨只能这么暗示自己,毕竟他也见识过邓超对陈赫到底是有多爱。

 

邓超的假请得很顺利,虽然没有说破,毕竟明眼人都知道是为了什么;上头也算开明,点点头就放邓超走了。再见到邓超时,说春风得意也许夸张了,但很快调整好的状态让大家都松了口气,李晨对他的担忧也减了不少。

提出晚上一去出去喝几杯,聊聊天散心,没想到邓超一脸严肃的说有事,推了。好吧,有点不领情,李晨也没好多说什么,兀自去了酒吧。

酒精的刺激对规整情绪还是有好处的,恍恍惚惚间,又一个月过去了。等李晨回过神来,邓超已经一如往常地准时上班下班、打趣逗乐,宛如什么都没发生过,而他还是从前的那个邓超,那个面含春意、事业爱情双收的邓超。他又重新开始习惯性的和李晨一起,坐在公司食堂用午餐。甚至连李晨在公司打饭,他自带午餐的习惯无所改变。

李晨尝试过和邓超开开玩笑,老朋友间该有的抢食。菜都送到嘴边了,只一口就愣住。味道太过熟悉,像极了以前陈赫会给邓超仔细备好的饭菜。李晨有幸去陈赫邓超家蹭过一两顿饭,陈赫做出的菜的味道同他在厨房中认真翻炒的身形一样难忘,好得不应该消逝。李晨抬头想问邓超的话,被邓超难看的表情噎了回去。罢了罢了,不能去揭邓超伤疤。1

李晨再觉着哪儿不对,是偶然的路过。饭局上酒喝得不少,出了酒店冷风一激,醒了一半。离家也不远,正好溜达着慢慢走回去。不知怎么的,就转到了陈赫邓超家了。空荡荡的小区,连个守门的都没有。李晨站在他们家楼下,抬起头看着高层零星点亮的小格子,熟悉的方位,橙黄色的灯光能想象到的温暖,拉过的薄纱窗帘朦胧的映照出两个相偕的身影。李晨眨了眨眼,没有人影,也没有了光亮。还是喝多了吧,收回被晚风吹得发疼的视线,不再去想,继续往家走。

 

最后,李晨还是知道了邓超的秘密,一个不应该存在的秘密。

加班是常有的事,李晨和邓超在公司地位相仿,往往一起奋斗。邓超在陈赫出事以后就再也没开过车,来去都是坐地铁打出租。今天实在是熬得晚了,地铁停了班;两人站在空荡荡的街口面面相觑,最后,只得李晨送了邓超一程。

李晨是在听到了信息提示音时才发现邓超把手机落自己车上了,只得再掉头给他送回去。

还是熟悉的小区,熟悉的楼道,李晨摁下电梯楼层时对自己的好记性有些自嘲。敲敲门,很快邓超就应了声,侧身打开门,接过手机客套的感谢了两句,示意李晨走人。李晨本想着把上次邓超推了的酒约就顺便补了,哥俩好好沟通沟通,没想邓超一记直球,打得李晨毫无防备,在门口磨磨蹭蹭的不肯走。

之后发生了什么,从听见了那一句“超哥,你好了没?”开始,李晨就都不知道了。那声问话很平常,如同一道惊雷直直劈中了李晨,炸得头脑一片空白,除了他以为再也不会听到的音节反复回荡,别无它想。

邓超脸色变了变,拽着李晨就出了门。李晨全身,从神经到双腿,都是僵的,任由邓超拉着,踉跄着往外走。两人蹲在楼道下的绿化旁,邓超从裤袋里摸出根烟,点了递给李晨。李晨接过烟的手都是木的,强摁住颤动的香烟,也不抽,就望着跳动的烟头火光。

 

邓超伸出只手,示意李晨保持安静,听他说。“晨儿,算我求你了,别告诉赫赫,成吗?”

这话一出,李晨总算是强打起精神,回了神:“不是,你得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啊?陈赫,陈赫他不是?”

“是啊,赫赫他是已经不在了。”邓超的笑声在夜色里听上去更苦涩,“所以我回家看见他的时候,你能想象吗,我有多高兴。”“我甚至想过,是不是老天爷逗我玩儿呢?让赫赫陪我捉迷藏来着。”“但是不能啊,我身上的西装都还没脱,赫赫甚至还问我干嘛去了。他不记得了,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他,还活着吗?”李晨都不清楚,自己的语调中到底漏出来多少希翼。

“我问过算命的,花大价钱。他说的,人死前最后徘徊在临留之地,灵魂就不一定会走。2他能回来,就很好了,真的很好了。但不能让他知道他已经是灵魂体了,也不能离开最亲近的地方,不然赫赫就真的不见了,懂吗?”“晨儿,你说好笑不好笑,我学了十多年的马克思主义,最后还是败于了封建迷信。”

两人对视,黑漆漆的也看不清表情,然后一齐低笑出声,模糊的有水光的反射。

邓超起身,抖了抖蹲麻了的双腿,一掌拍在了李晨肩上。“晨儿,说真的,你能看到赫赫我很高兴。那算命的说过,只有真心关心赫赫的人才能见着。多谢你以前对赫赫的照顾。”

 

李晨笑了笑没接话,熄了烟,跟着邓超向小区门口走。临要上车时,问了邓超最后一个问题:“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邓超虽说是在叹气,但眼里的光让李晨有些动容:“还能怎么样,就这样先过着吧。只希望赫赫能多留上两天。”

“你也保重。替我问候陈赫。”“会的会的。你回去吧,明儿个还要上班的。”

“那我走了。”

 

============

邓超回屋的时候,陈赫已经收拾好上床睡了。不用开灯,熟门熟路的,邓超钻进被子里,靠向已经安眠的爱人。陈赫模模糊糊感受到身旁人的接近,翻过身贴住邓超。邓超满足地搂住陈赫腰身,空出只手在陈赫脑后轻轻揉着,感受着发丝穿过指缝的柔顺。

“睡吧,赫赫,好好睡。不用担心,现在你是我的了,全是我的了。”

 

一场意外,几分演技,整套的说辞,数天的磨合,收获的是一整个陈赫,从身体到内心,全都属于邓超的陈赫。不用再操心被其他人觊觎,乖乖呆在家里的陈赫;不用再每天每夜的担忧,触手可及,哪儿都不会去的陈赫;永远不会离开,永远和邓超在一起的陈赫。

 

从愤怒到接受3,赫赫经历了很多,算是两个人的共同回忆。曾经问过:“超哥,这样有意思吗?你总不能绑我关我一辈子吧。”怎么回答的?记不清,大概那会儿在专心喂他吃饭吧。毕竟把人捆在床上除了做的时候有便利,其它时间还是不太方便的。没办法,只好多操劳些了。不过手艺还是不如赫赫啊,还得多练,看着赫赫没吃多少很是心疼。

能讨价还价不错。“好,我不走,我不走行了吧。你把我关家里面还是怎么的,都行。你先把我放了行吗超?”嘘,别哭,哭了多不好看。早说不好吗赫赫?大概是吓怕了,自从松了手和脚腕上的束^缚,睡觉时会下意识往怀里钻,一丁点的响动都会被惊醒。不过已经很勇敢了赫赫,不会放手的。

沉默了两天,除了在接吻和做^爱时的细小呻^吟,赫赫基本都处于考虑中,不说话是在想什么呢?“超哥,我答应你,我们俩好好过。不过你怎么和我爸妈交代?”封建迷信是中国传统,不论是来拿哄人还是自欺欺人,都不错。赫赫有孝心,怎么忍心他和父母分离?

想做的,不过是能让赫赫过得好。两人一起,只有两个人。

 

现在,我们都很开心。

END

注释:

1.这里李晨是以为邓超伤心过度,自己学陈赫做饭,就不好再提了。

2.电影里大概是这么讲的?我也记不太清了……

3.库伯勒-罗丝模型(Kübler-Ross model)描述了人对待哀伤或灾难过程中的5个独立阶段:否认、愤怒、讨价还价、抑郁和接受。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ue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