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egh

奇奇怪怪的脑洞及西皮╮(╯▽╰)╭
文章查看戳【归档】或【合集】

超级英雄的读心术【大小熊 足球RPS】【小甜饼 七夕贺文】

前言:灵感来自懂球帝今天皮主席的那句宣传词【我能看穿C罗的假动作,却看不穿你的心】,好喜欢他俩在一起暖暖的感觉,踩点发个小段子!

          他们属于对方,OOC属于我。

--------

杰拉德和里奥一起看完电影。摘下眼镜走出影厅时,里奥的眼眶还是红红的,装作不在意地用纸巾擦了擦眼角。
杰拉德只是惊讶于导演居然敢这么胡来,把独立电影的主角便当发了个遍,在心里悄悄咒骂了两句超级反派的变态没逻辑;但他完全没想到小跳蚤真的会因为不存在的超级英雄消失而伤心成这样,特别是那个邻家小子化灰的时候,杰拉德几乎听到了包括里奥在内前后左右一致的抽泣声。

杰拉德重新抽出一张纸巾递给里奥,揉了揉他头发,有点发愁。看电影的建议是他提的,本意是让里奥能放松心情开心点,没想到爆米花电影也能骗人眼泪,这可太不好了。

没了办法,杰拉德无奈地揽住里奥双肩,把他往自己身边带带,俯下身和里奥对视,轻轻拍了拍他脸:“嘿里奥,别伤心。你看新闻了,明年那小子就回归拍第二部了。”“可是,他不应该……”

“换个问题。”杰拉德果断地断了里奥话头,让他再想下去,他们这辈子都走不出影院了,“如果,假如让你选择,你会当哪一个超级英雄?”

“美国队长。他和我一样都是普通人,没有超能力,他为了保护地球人都能挺身而出。而且他比我高、也比我能打。”里奥自嘲的笑了笑,跟着杰拉德往外走,“我想像他一样。”

杰拉德明智地闭上嘴,没有告诉里奥血清的秘密,“美国队长,挺好的,人民领袖,哈哈。里奥,你就是我们的巴萨队长。”

里奥摇摇头,对杰拉德惯常的玩笑不置可否:“杰拉德你呢?当钢铁侠那样的公司CEO吗?”

眼神闪了闪,杰拉德看着身边温和打趣的同伴,决定实话实说:“其实,我更想当绯红女巫。”

里奥笑了两声,并不相信杰拉德的说法:“杰拉德,我知道绯红女巫输出很强大,也很漂亮,但这也太……”

“她可以……”杰拉德小声嘟囔了两句,低头往前,没有看向里奥,脸上因为室外的高温有点泛红。

“什么?”“她可以读心,这是上一部的内容了。”

“读心术?杰拉德你想提前判断对手的进攻方式吗?”这种奇巧的技能倒也实用。

“……”杰拉德沉默了一小会儿,犹犹豫豫地还是说了:“我想看看里奥在想些什么。虽然认识这么久了,但你不高兴的时候,我还是没法儿让你开心起来。就像今天这样,反而弄巧成拙了。”说完挤出一个有点尴尬的笑容。

里奥愣住了,被这种直率而巨大的关心冲击得不知如何是好。极少有人,像杰拉德这样,在球场与媒体之外做这么点小事,就因为发自真心地担忧他。

里奥抬头看向杰拉德,哪怕背对着太阳,里奥依旧看见了杰拉德蔚蓝色眼瞳中的温柔。混杂的感情冲撞得心头一颤,里奥伸手抱住对面熟悉的躯体,把头埋进胸膛中,暂时放任杰拉德帮他遮挡掉身外一切嘈杂的声与光。

杰拉德回抱住里奥,小心地用手掌抚过他并不宽厚的肩背,一遍一遍,轻轻念着:“没事儿,我在,我一直都在这儿。”

电影院外,除了阳光,再没有别的打扰。

END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ue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