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egh

奇奇怪怪的脑洞及西皮╮(╯▽╰)╭
文章查看戳【归档】或【合集】

江湖辽远,唯君高飞【李江湖x高纬 现代校园AU】 【角色水仙 已授权】

★灵感来的 @撸撸茶 太太的【采茶纪(小皇帝x2|两个小甜糕) B站戳我(一定要看!)】,我腐眼看人基,明明是可萌可帅气的两位皇桑,硬掰出了CP文。
★感谢阿茶太太大方授权,感谢演员的用心演绎,没有写出万分之一的好,OOC全是我的锅!
★有一说李江湖这角色影射的木匠皇帝,借技艺天才设定。祝各位端午安康~
=====

‌1 相识
对于李江湖来说,他认识高纬的时间要比对方早很多。入学还没分班的时候,他就已经听说高纬的名字了,不太荣幸,坏的那面。
刚到课间,下雨没有出操,李江湖去对面教学楼图书馆借书回来,走到教室后门,听见有人叫着:“高长恭,你吊车尾的弟弟来找你了!”下意识抬头,隔了一个教室的距离,看见前门边站着一个男生,矮矮小小的,脸有点圆,满脸愤怒,恨恨的表情让李江湖记了很久。
确实也是太过了,怎么能随便嘲笑成绩不好的同学?做为班长,李江湖准备和那传话的同学讲一讲,还没走到正门口,只见得高长恭弟弟转身就走,一眨眼冲出去好远。这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个男生,是日后“名誉全校”的“太子爷”。

高纬第一次见李江湖,是第二年的学校运动会。看着高长恭在长跑比赛上出风头实在没意思,想到回家后又会听见父亲念叨“你看人家长恭……”,气不过,跷了班级值班,在校园里随便乱逛。走着走着到了理科实验楼,作为一名文科生,他往日不屑于来这种地方沾染试剂味儿,但今天全校人都在后操场,空空荡荡的小高楼看上去顺眼不少。
走进实验楼,清一色的实验台标配很快看乏了,挂墙上的名人他一个也不认识,百无聊赖,打算去楼顶吹吹风。
快到顶楼,远远听到叮咣作响,走近一看,还有和他一样跷课的。
“喂!”高纬在门口试着叫了一声,一个男生抬起头来,刘海长得快遮住眼睛,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和他手上拿着的扳手形成强烈反差。
“你在做什么?”“航模。”“好玩吗?”“挺有意思的。”
那男生放下扳手,拨了下刘海,露出深褐色眼睛,冲高纬笑笑。高纬心里微颤那么一下,莫名觉得他比他们班班花还要好看。
见他不动,男生偏偏头:“你想看看吗?”“理科的东西我不懂。”话虽然这么说,高纬还是皱着脸进了科技课外活动室,花了一上午看那男生摆弄大小零件。
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听其他人给男生打招呼,才知道他叫李江湖。

‌2 相知
“我是高纬。”
运动会那天,李江湖扔完班级义务的实心球,借口太累回教室休息,跑去活动室装他新收到的小飞机,误打误撞认识了其它班的同学。直到两人去餐厅吃饭,端着餐盘坐下,对方张口说了这么一句,他才意识到,自己还没和他交换姓名。
“我叫李江湖,江河湖海的江湖。”他又加了口饭,觉得和高纬气场还是蛮合的,很难遇见看他装模型不动手动脚或者叽叽喳喳的人了,高纬就在开始问了几个问题,后面安安静静地瞪着大眼睛看他做了一上午。
菜嚼着嚼着,他突然反映过来,“你……”
“我什么?”高纬抬头看他,莫名其妙的表情看上去一点都没有校园混混“太子爷”的威名。
“你是文科班的吧?”
“对啊,你怎么知道?”
“你哥他——”
“卧槽,不要和我提他!”
高纬突然就扔了筷子,“噌”地站起来。隔壁桌的同学看了一眼,见怪不怪,幸灾乐祸的又转回去。
李江湖被吼空白了,一下子想到高一跑走的那个男生。“还真是你……”
“什么?”高纬回过神来,有点不好意思的搭话。
“没事儿,我和你哥也不是很熟。他坐我前面,我偶然听到的。”
“哦,高长恭绝对没说过我什么好话!”高纬翻了个白眼,和他刚刚急红眼的样子有趣得天差地别。确实没说过你好的,李江湖在心里点点头,也没接这茬,两个人继续吃饭。
吃完饭,高纬给他抱怨高长恭怎么怎么,他爸又怎么怎么,边走边听,两人又回了活动室。

高纬发现,自从他跟李江湖开始玩了几天,他的运气变好不少。最直接的好处,他可以把母亲要捎带一份给高长恭的东西扔给李江湖,让他转交。不用看到高长恭那张“我很优秀”的脸,真是太好了!
其次,他父亲知道他是和李江湖打交道之后,沉默半天,连说了几个“好”,也不管他个位数的数学卷子,走了。母亲也很开心的摸了摸他头,让阿姨给他加菜。他又不是傻的,隐约觉着李江湖可能不是个书呆子那么简单,但难得有人能听自己叨上句,还能帮补课,也就没深究。
这就说到李江湖的第三个好处了,他成绩好。不光理科好,连他们都上的数学也不差。虽然他英语挺垃圾,连基本的说明书都看不懂,要自己给他一点一点翻译过来;看在李江湖两遍三遍帮自己讲数学题的份上,他也就原谅做白工的事情。李江湖还答应了要带他一起去大礼堂参加那什么航模大赛嘛。
------  

李江湖在短短十多年的人生中,还没有哪天像今天这么高兴过,他甚至开心得想亲上小纬一口。等等,他已经这么做了。
顾不上高纬精彩纷呈的脸色,他摩挲着沉甸甸的奖杯,又用握过领导人的手去握小纬。他的手在抖,拉着高纬也一起上下抖。

特等奖啊!这是李江湖在看第一本航模书时从没想过的成就。高一下学期他决定辞去班长职务专心玩飞机的时候,分别和爸妈谈过一次,还记得两个老人家的原话:“你想清楚了?好,既然要做,就好好做。朱家人永远要做到最好,不要让你的代价白费。”“江湖,你想做什么爸爸妈妈都支持,但你要保证不是心血来潮,千万不可以半途而废。祝你玩得开心。”
“我保证!”
李江湖很喜欢这种手工活儿,他似乎有一种天赋,能想出一个又一个好的点子去改进模型,让她飞得更快、更稳。哪怕只是丁点的进步,也能让他,还有小纬高兴很久。
说到小纬,最开始他只是把高纬当做“有点可怜”的同学,从他爸爸那儿听到过不少高市长严格要求的教育反例,总想帮他一把;处了一段时间才发现,这人除了外表的毛躁,没有和人亲近过的内心深处又柔软又脆弱,你只要对他好,他嘴上不说,心里全记得,让“太子爷”真心相交没有那么难。
而且小纬也没有高长恭朋友们笑的那么傻,也许他数学确实扶不上墙,但分班后的文综考得不是也挺好?高市长的家庭教育虽然太苛求小纬了,但也给了小纬同龄人没有的眼界和政治远见,他的历史和政治不听都能接近全对。
也不是自夸,李江湖还做了一把伯乐的事,连小纬的父母都不知道,小纬在语言学习上的天份。也许是想着要应付考试,高纬闲着也是闲着,打算帮忙得抽不开身的李江湖翻译一版最新型号的说明书,结果除了标题那个单词,其它全不认识。
李江湖冲他晃了晃手,示意他放着,自己以后有空来做。高纬一下子就劲上了,李江湖处处比自己强,数学好、拼东西也厉害,凭什么同样是翻着字典看单词,他行我不行?就是这股子气激的,高纬连蒙带猜,一个星期翻出了初稿。看到李江湖有点惊讶又有点欢喜的表情,眼神闪闪的全是赞扬,让高纬觉得一个星期的天书,读得值了!
如此,两人开始了你译我改的合作,到最后,高纬已经可以基本脱离工具译出专业级别的词汇,月考那种程度,闭着眼都可以完成了。
就这事儿,高纬终于开始主动给高长恭送补给,为的就是在他面前趾高气昂的炫耀几回。李江湖对这种孩子气行为偷偷笑过,不予置评。高长恭也不是坏人,能和亲戚搞好关系,对小纬未来发展不是坏事。

临近航模比赛的后期,高纬比李江湖还要紧张,两个人半年的心血是否能够一战而胜,就靠这一搏了。
他跷了全部课程,专心陪着李江湖熬模拟赛,在学校里给李江湖当临时保姆,又管吃又管喝,还卡着点拉他去楼顶吹风谈人生,就怕李江湖干入魔了还没比赛就累趴下。
老师乐得混世小魔王干点正事儿,不扰课堂清净;反正太子爷有他爹担着,成绩不是问题。
那一个多月的准备期,两人在天台上谈人生的时间,反倒是认识一年半以来话最多的时候。有时候他们就静静地坐着,看下面操场上体育课的学生自由活动,高纬惯常对高长恭发出“嗤”的笑声;有时候他们也会畅想下未来,拿个几等奖、高考加分、考上北清、出国留学等等,两个人傻乐完,你拉我我拉你,继续回去拼。
在老师们看不懂、同学不理解的时光里,两个少年相互扶着,越走越远去。

李江湖还在为那句“少年郎志存高远,前途远大”热血激荡。虽然小时候跟着他爸到处走,听到的各类表扬都有;但这次不一样,这次是爸爸隐退以来,他以妈妈的姓氏、以自己的名字得到的第一个称赞,是他和小纬努力辛苦换来的,最真,也最沉。
李江湖一把搂过还在发愣的高纬,紧紧地抱住;隔着血肉,听见两人同样急速的心跳。李江湖轻声在高纬耳边念道:“人大,说定了啊。我在(清华)科技馆等着你!”不用看,李江湖都能想出颈侧的少年,眨着圆圆的眼睛,用力地点头。

‌3 相恋
“高纬,有人找!”高纬一抬头,就看见祖珽特猥琐的笑。
“滚蛋!”他随口骂了句,书里夹上张纸条,“砰”地盖上大部头,取了围巾和外套就往楼下跑。快新年的天,冷得谁也不想离开暖气室,他认识的人很多,肯这个时候来找他的,只有一个。
果然,一下楼就看见对面有个深蓝色羽绒服的身影来回转圈。在肩上拍了一下,毫不留情地把手伸他兜里暖和。
“科学家,你来干嘛的?”“我来看看你,省得你又宅在寝室里不动。”
“平安夜不是见过了吗?”高纬撞进对方弯起的眼眸里,脸皮还没修炼到家,面上红成上一片。
宿舍区人多嘴杂,李江湖看着高纬别扭不自在的小样子,强忍着想亲一下圆脸的冲动;再逗,堂堂学生会主席要现出原形了,不太好、不太好。眼神转过,李江湖带着手还在他口袋里握着的高纬往外走,“走吧,我奖学金到了,请你吃饭。”

这谁请谁吃饭,也有个讲究。两人自从亲过一次,默认关系以来,吃饭多半是AA。
无奈高纬父亲管得太严,每个月生活费就给那么多,刚刚够用,还不让家里偷偷贴;高纬骨子里又是个懒散性子,应酬交际就耗费了大半精力,剩下的全扔图书馆了,除了奖学金,哪还有别的收入。可奖学金又不是天天有的,一次发高纬就能一次用完,请客吃饭,给他、给李江湖买衣买用,一眨眼就没了。虽然看着李江湖穿着他买的衣服,有种“小爷包养”的得意感,实际吃起饭来,还是得帮导师做实验时不时补贴的李江湖喂饱肚子。

先喝上一碗汤,高纬放下碗终于缓过神来。虽然是离学校最近的私房菜馆,大冬天出门还是需要勇气,和热量。李江湖那点儿小鸡身材,热源肯定不够。明明才通了电话,短信也没断过,还是被拉出门——冲高纬对李江湖的了解,肯定有情况。得理不绕人,正是宰他一顿的好时候。
李江湖看高纬憋着笑撇嘴就知道,肯定是疯狂地吐槽自己。这学政治就学政治,怎么两三年时间技能树就点歪了呢?再说了,两人摸也摸过、做也做过了,长什么样小纬你不清楚吗?
李江湖眯着眼正准备讨伐回来,包厢门一开,菜上上来了。得了,先吃饭吧。
不知道小纬上辈子是不是也高门大户,吃个饭格外挑,一旦吃起来又特别专心,不声不响一定要吃饱。李江湖每次看他吃饭就欢喜,见他吃饭的认真样,菜也特别香。

菜过五味,高纬放下筷子开始挑甜品上的草莓,就听得李江湖问他话:“你元旦怎么安排的?”
“聚餐,看书,吃饭。你想出去玩?”高纬有点心痒痒,两人之前小长假东跑西跑的,把周边城市玩了个遍,再想出去,得看李江湖能想出什么新点子。
李江湖挑了挑眉毛,好吧,看来是走不成了。高纬放下叉子,托腮看着李江湖:“我母亲让你问我的?她叫我回去?”
“是……也不是。”李江湖讲这话的时候犹豫了,也没见着笑脸,不应该呀。
高纬知道,李江湖拿到录取通知那天就跟他爸妈坦白了,然后就在他家住了一个月,成功打入自己家族内部组织。最终还是有他爸爸妈妈的妥协,回家那天母亲还当干儿子一样舍不得,千叮咛万嘱咐要他注意身体,还让自己照顾好难得有的“好朋友”。
然后李江湖就靠装傻卖萌深得母亲信任,地下联系不断,经常在他不耐烦听家里支使时候当个传话筒。但一般李江湖对这种跑腿工作是洋洋自得、积极参与,不会说看得这么严肃,生死攸关。
“怎么了?”
“小纬,我想了很久,元旦我们回家吧,给父亲母亲讲明白。再不说,我很担心。”
高纬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个人从认识到恋爱,快五年了,顺风顺水得连架都很少吵;只是父母这一关,一直都只走了一半。
有时候,抱着李江湖细腰,听他小小的鼾声,也会想未来、想假如。但太多变数的事越想越烦,干脆就抛开,两个人好好睡一觉才是踏实的。
但李江湖等不了了。高纬和他不一样,科学家可以特立独行可以豪放不羁,但政治家不可以,他们讲究的是关系,是互相之间的人情。高纬花了很久才想通这点,又花了很久去和父亲正常地对话;万一哪天高市长突然想起儿子来,像给高长恭介绍对象那样,再给高纬安排个“合适”的结婚对象,那哭都没地方哭去。
过了新年,高纬就快实习了,这事儿要不挑明,十有八九没法儿好好说了。

李江湖见高纬低着头不说话,知道他也在想,在把对父亲好不容易维持起来的亲情和朝夕相处的感情放在称上去称,衡量哪边的砝码更重,哪边的伤害更轻。
李江湖握住高纬的手,有一点点汗湿,他也紧张。平日里对同学、对老师都可以谈笑风生、应对自如,但面对家人,他也还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孩子。李江湖只是想给小纬支撑,告诉他这不是对与错的是非题,不需要把他的心撕扯成两半来比大小,看看哪块儿更沉。他们在一起,他们可以一起解决问题,一起破开所有的荆棘,像最初的那次航模比赛一样,一起全胜而归。
高纬叹了口气,回握住李江湖的手,捏得很用力,仿佛两人从掌心处长在了一起,“好吧,我们回家。不过父亲要是赶我出来,你可得收留我到底。”
“一定,”李江湖撑起身,亲过高纬额头,又舔了舔他嘴唇,温柔地润湿,“一定留你到底!”

END

评论(9)
热度(13)

© Anue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