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egh

奇奇怪怪的脑洞及西皮╮(╯▽╰)╭
文章查看戳【归档】或【合集】

好(男)朋友该做的事【mcshep 短篇】【星际之门·SGA】


群体的亲近感,或者说抱团现象,是不是在远离家乡的地方更加严重,作为科学家Rodney不需要去想这类社会问题。但当他穿过一道道星门,见过无数种风情的外星女人后,回到亚城,满眼扫过去,是身着制服的男男女女,那种属于地球人的熟悉与认同感是无法抵抗的。至少,他还有同类。哪怕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的同类,他们同样的构造同样的思维方式,让Rodney感觉到放心,他还没有那么的孤独。

他享受着和同类一起生活的聒噪,以及便利。正因为如此,当Sheppard敲开他门,把他推到最近的墙边,用自己的嘴覆盖上他的,唾液交换热情又饥`渴时,他心里想的,也不过是:噢,好吧,我们可以做个伴儿。

于是他们在不明言说中结为伙伴,不是朋友那样的伙伴。严格来说,也不对。是在朋友的基础上,相互取暖相互慰`藉的伙伴。Rodney不愿意去多想这件事,深入地思考只会得出两个结论:要么,感情让他变得柔软、变得唧唧歪歪;要么,Sheppard真有感情这么回事。当他斜眼看着Sheppard流畅自如地与另外哪国领导人调情微笑,Rodney立马否决掉了这种不科学的结论。

这样就很好。野外他们是队友,他忍受Sheppard对他拖拖拉拉的催促(偶尔),他用他的聪慧头脑保证他们不会在Sheppard的指挥下一次次送死;回到亚城,他们是朋友,可以一起下棋、一起打高尔夫、一起看鲸鱼的朋友。Rodney不得不承认,他喜欢和Sheppard说话,不管是他给Sheppard讲实验室的蠢蛋们,还是Sheppard告诉他如何躲避Teyla和Ronon的训练。伊丽莎白都说过,沟通是团队建设的桥梁,他觉得挺好。

在深夜里,他们会小心翼翼地避开躁动的人群,相约在他房间,或者是Sheppard的,他坚持自己房间的床更舒适,看一场电影,给对方一个手`活`儿,或者口`活`儿,像孩童般偎在一块儿入睡。他从来不需要给Sheppard做早餐、煮咖啡什么的,这些在食堂触手可得好吗。更何况,晨跑的人永远叫不醒晚睡的科学家。

说真的,他真的做到过,在释放之后、头清目明之时翻身下床,打开笔电快速记下天才的灵光一现,不管身后人懒懒散散的笑意。最多,在Sheppard起身上厕所时,带着迷糊间的搂搂抱抱,把他一并拖回床上。他绝对不会承认,亚城的指挥官不设防的时候,有一种迷人的甜腻。

Rodney以为生活就是这样了,他们外出冒险,回亚城休整、睡觉,然后再出发。直到他的游戏通关,真正找到足够多能量的ZPM,他才发现,生活即将改变。

 

整个亚城因为能够回家而激动,连空气中都洋溢着快活的气氛。试问谁不想重返地球呢?Rodney不想。他因为自己的伟大发现(明)而生着气,他甚至都不能告诉其他人他为什么生气。

地球上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他只有一个万年不联系的妹妹,和一只已经托付说不定已经搬走的邻居的猫,甚至连诺贝尔奖都不会颁给一个签了最高级别保密协议的研究。Rodney觉得他已经听够了关于回到地球后要吃的东西、要买的玩具或者衣服或者其他什么,头一次提前离开实验室,在训练场找到了Ronon,以及被Ronon惨虐的Sheppard。

“嘿。”“嘿!”两人见他来了,放下握着的训练棍。

“你怎么没有去收拾?”这是Rodney看见Sheppard的第一个想法,自然的,他问出来了。Sheppard耸了耸肩,“我没多少东西。再说了,一个星期假不是吗?我们很快就回来了。”

回来”,Rodney对于Sheppard也没那么激动回地球的事实感到意外的满意,隐约想起这么久从未听Sheppard提起过他家人,接着就被两个野蛮人的再次开始的无意义相互殴打转移了注意。Rodney觉得这儿挺好的,没有那么多叽叽喳喳,他坐在台阶上看他们挥洒汗水。不得不承认,这样的Sheppard该死的性感,哪怕他又被Ronon抽了一棍子。喔!那看上去真疼。

 

回地球的前夜,Rodney不那么罕见的失眠了。他听着身边Sheppard的小声呼噜,睁着眼睛看向高高的天花板,想他回了地球能做什么。去找Sam讨论SG的科学进展,向她炫耀自己最新的聪明才智?拜访说不定已经搬走的邻居,看看他的猫怎么样了?还是回加拿大,找他不争气的妹妹?总归自己是哥哥,要做更懂事的那个人。

他对自己的假期安排想了很多,来来回回的想,翻来覆去的想,精细到了用多大的力度敲他妹妹的门、敲几下、每下敲多久,以及开门的如果是谁会有怎样的方案123等等。

他下意识利用这种无聊的思维去包围自己的大脑,让自己无暇去想Sheppard,他的假期会怎么安排?会回家?对了,他家在哪儿来着?他会去找他的(前)女友/男友吗?会向她/他解释为什么他一别这么久,然后重拾旧情,还是被门拍在脸上?

Rodney想象着Sheppard灰头土脸的形象,默默笑了一下。然后又笑不出来了。

如果,如果Sheppard回到地球,没有了作为亚城同种族的距离优势,他还会靠近自己吗,他还会选择和自己睡在一张床上?有那么多或者漂亮或者帅气的人可以依偎着睡上一觉,谁还会在意可怜又孤僻的科学家和他的猫呢?Rodney甚至想到了一个星期后,重新回到亚城,重新回到孤独一人辗转不能入眠的悲惨境地。这未免也太可悲了,至少,他和Sheppard还是朋友对吧。

这么自我安慰着,想着恐吓英文教师妹夫的101个方案,Rodney在能看见光的清晨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然后被Sheppard摇醒了,“该起床了伙计,休假日还记得吗?”

头一次,Rodney和Sheppard一起洗漱、一起出门、一起吃早饭。去他妈的,我都要变成孤身一人了,享受一下朋友的关怀又怎么样。Rodney目光直视自助餐盘,完全不管周围侧目。

 

出人意料的,Sheppard哪儿都没去;更正一下,除了基地哪儿都没去。Rodney在去Sam办公室的路上看见他在Cameron的办公室,手撑在桌沿边和中校交谈,一副随时准备大笑的样子。哼,美国大兵的愚蠢友谊。

和Sam的讨论(争吵)总是这么具有启发意义!

Rodney愤怒地从办公室冲出来,中途拐进Sheppard所在的房间,把眼看着越靠越近的两人岔开,拉着Sheppard手臂就往外走。

“嘿,嘿,Rodney,放轻松,我们什么都没有好吗。”Sheppard随着Rodney往外走,对Cameron挥挥手,示意以后再聊。

“什么什么?”离开了Cameron那个混蛋,Rodney疑惑的反问Sheppard。

Sheppard认真地盯了他两分钟,看着他越来越疑惑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哈,没什么。所以,怎么样,你和Carter少校的学术交流?”“我们没有任何可以交流的!谁会想和她那样的——”

“Rodney,”Sheppard及时在他说出什么不应该出现的词汇之前打断他,“想出去逛逛吗?”

于是他轻易相信了Sheppard的灿烂笑脸,把自己困在一辆越野中,整整三个小时,三个小时!下车时他还在后悔没有带上平板,Sheppard抚过他后背笑笑,“抱歉啦,这是基地外最近的酒吧。相信我,你会喜欢这儿的。”

 

 

老实说,也没那么糟。酒吧里的光闪着柔和的淡黄色,没有什么嘈杂的音乐,乡村老唱片慢悠悠地吟着Rodney不熟悉的曲调,人们闲散的在吧台或者桌边谈论。

Sheppard式,这是Rodney踏进酒吧的第一反应。他看向对方,Sheppard微微眯着眼,脸上带着罕见放松的微微笑意,冲酒保点着头,“Johnny Cash,非常酷。两杯啤酒。”

吧台边上的电视机重播着不知道姓名的橄榄球队比赛,Sheppard兴致勃勃地仰头看着,时不时喝上两口啤酒。Rodney百无聊奈地扫了一圈酒吧客人,视线重新回到身边人,“你喜欢这里。这是你的酒吧。”“承认吧Rodney,你也喜欢的。”Rodney哼哼两声,随着Sheppard一起看半拉子球赛。最终也不知道哪个队胜出了,带着意犹未尽的神采续上一杯啤酒,Sheppard和Rodney找了张空桌子,慢慢喝着酒,一时间舒适的宁静围绕在身边。

Rodney以为回到地球的第一晚就这样度过了,和好友喝喝酒聊聊天,听Sheppard说些不曾听过的训练往事;如果运气好些,晚间他们还能找到一间旅店,睡个好觉。显然,老天爷从没有喜欢过他。

 

当Sheppard暂时性停了下来,催促着Rodney说些他读书时候的“趣事”,“Rodney来嘛,天才科学家也是有童年的。”他小学时做的简易宇航飞船才刚刚开了个头,被突然出现的高脚杯打断了思路。“什么!”他不耐烦地抬起头,一个穿着随便的侍者,端着空托盘从他们俩微微一笑。

Rodney非常、非常不喜欢酒吧侍者的这种笑容,通常就意味着——“不好意思两位先生,这杯鸡尾酒是一位先生托我送给您的。”他冲Sheppard笑出职业性的弧度。Rodney甚至不用转头去看,大大地翻了一个白眼,抱怨出声。

Sheppard一时间有点愣住了,探头看向侍者身后,酒吧的另一边,一个眉眼深邃、黑色头发的男人冲他扬了扬酒杯,带着爽朗的微笑。莫名的,Rodney想到了Ronon,留守在亚城看守的Ronon。

也许Sheppard和Rodney想得一样,他眨眨眼,冲陌生男人露出友好的笑意。两人眼神交汇片刻,Sheppard起身,端着高脚杯往酒吧对面方向走了,路过Rodney座位时还拍了拍他肩,看上去很是高兴。

Rodney酒还剩下大半杯,也不打算喝了。他死命盯着走近的Sheppard和看上去异常欢迎的陌生男人。很好,这会儿他不会想到Ronon了,那个男人笑起来难看的嘴角更像是嘲笑过他或者把他驱逐到西伯利亚的那些军事混帐们。

他又看了两眼,为Sheppard糟糕透顶的眼光感到生气,该死的,这就是你陪朋友到酒吧应得的待遇。猛地喝完剩下的金黄色液体,被酒精呛得上头,Rodney起身就往酒吧外走,一边走一边咳,脸涨得通红。

 

Rodney为自己的勇敢行动喝彩还不足两分钟,胃里翻腾的泡沫冲得他扶住墙根,一阵干呕。又咳又吐的折腾了半天,好容易直起身,发现之前抛弃自己的混蛋就站在身侧,手还压在背上,继续大力拍了一通,确保Rodney咳干净了。

“好点了?”“你!你,你……”Rodney用手指着Sheppard,太过于激动,你了半天没说出话来。Sheppard手没有放开,揽着他,耐性地等他组织语言。

“你不是和那个军事混帐开房去了吗?”Sheppard露出了哭笑不得的无奈表情,aka处理Rodney语的模板表情,“Rodney,你在说什么?我不过是感谢他的好意,顺便把酒退给他而已。我一转头你就走了,酒钱还是算我的。你欠我一次。”

“可是,他明明想要勾引你!”

“Rodney,你对你男朋友就这么没有信心?啤酒之夜不需要三人行。”Sheppard笑得有点挑衅,“除非你想……”他的话没有说完,剩下的句子融在了Rodney还有点啤酒味的嘴里。

Rodney下意识迎合,完全不在意刚刚做过什么,用被酒精灌晕的天才头脑处理分析Sheppard的告白……

“等,等等!”违背本能的强行推开Sheppard,“你刚刚说什么?”

“除非你想三人行?你真的想试试?”“当然不。不是这句,上一句。”“你对我没有信心?说真的Rodney,我们应该谈谈你的信任问题了。”

“你说你是我男朋友?”“Yes?”

“我以为……可是……明明……”“明明什么,我被你弄糊涂了。”这下Sheppard的酒也醒了,往后退了一步,看上去有点警惕。

“明明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对象,那些外星公主之类的。你之前搭讪的古人?我以为我们只是朋友,相互帮助这种。”

“朋友?我可不会陪朋友上两年的床,也不会开三小时的车就为找我当年熟悉的酒吧坐着纯聊天!”John被气笑了,转身准备离开,“你和你该死的朋友过日子去吧!”

“等等,John,等等。”Rodney缓过神来,这次换他拉住John,“所以这是个约会?”

John停下不走,还是没回头看他。

Rodney绕到正面,凶狠地紧抱住还在生气的John。两个人高度不差,他刚刚好把头搁在John颈边:“从未有人想带我去约会。谢谢,你是个好男友。”

John挣扎着抬起手,轻轻回抱了他。

 

 END

 

一个PS:在写OC的时候,在必应里面搜索handsome boy,找了结果图片里面最顺眼的一张作为原型,后面发现是Ian Somerhalder(枉我还看过Lost) ~

评论
热度(8)

© Anue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