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egh

奇奇怪怪的脑洞及西皮╮(╯▽╰)╭
文章查看戳【归档】或【合集】

听风啸【大小熊 奇幻AU】【短篇BE 足球RPS】

警告:里奥是风!设定,主要人物死亡!三观略不正!

          除大小熊,都是友情向提及。本文除了人物,全为虚构!!!

前言:故事内容来自一个梦,内容片段很有意思,决定把它重现。梦的逻辑比较混乱,我尽量找了个合理的理由去圆,见谅。

---------

皮克来拜访苏亚雷斯。

他走进曾经阿城的中心,往日里的繁华都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残破的高楼,没了房顶、也没了外观的装饰,残留着炮火擦挂的痕迹,摇摇欲坠地挺立在散乱的砖瓦沙砾中。远边的天空黑压压的,看上去暴风雨快来了。

皮克小心翼翼地迈过楼梯间的砖块、钢筋或者是垃圾,没有路灯,短短几楼也爬得格外艰难。推开已经没有防盗锁的门,他在煤气灶前找到了面色麻木的苏亚雷斯。

“嘿,路易斯,看谁来了!”

“杰拉德,你来干什么?”苏亚雷斯头也不抬,就着没了玻璃的窗户透进的一点光亮,在昏暗房间里搅动着清可见底的麦片粥。

皮克挠了挠后颈:“我追着里奥过来的,想起你在这里,来看看你。”说着探头看了看锅里清澈的液体,“你就吃这个?”

“不是我,给他人准备的。”苏亚雷斯把粥倒进碗中,端起往外走,“之前收留的小孩,身体不好,只能喝这个。你也来看看吧。”

 

皮克好奇地跟在苏亚雷斯身后,转进了另一个黑乎乎的房间里。房间不大,除了进出的走道,只剩下一张床的位置。一个满目愁容的干瘦妇女坐在靠墙的床头,忧心忡忡的看着床中心蜷缩的男孩。男孩同样是皮包骨瘦,八九岁的年龄,小小的一团搁在床上,甚至没有陷下去的重量。

母亲接过苏亚雷斯手中的粥,轻声道了句谢,扶起男孩开始一点点的喂给他。男孩紧闭着眼,若不是微张的嘴唇,就像睡着了一般。

看着母子情深的画面,皮克睁大了眼睛,这种苦难中的坚持是他一路过来从没有见过的,他听说过阿城的战乱流离,但听说也仅仅是听说,亲眼所见还是头一遭。

喂完了粥,苏亚雷斯收回碗,用手肘杵了杵还盯着小孩发愣的皮克,“你能帮点什么吗?”

皮克想了想,突然一拍手,从挎包中拿出一个包装靓丽的袋子。

和苏亚雷斯说着,一面悉悉索索地拆着包装:“这个是法布雷加斯那家伙的女朋友,哦对了,是妻子送给我的结婚礼物,一个多功能保温杯!很不错吧,还可以定时煮东西之类的,我用不上,就给小孩吧。”

苏亚雷斯还没有反应过来时,皮克已经动作利落地把保温杯放进男孩怀里,喀嚓一张,手机自带的闪光灯陡然照亮整个房间,又瞬的熄灭了。男孩依旧一动不动地闭着眼,双手规规矩矩地缩在薄薄被单下,对突然多出压在他身上的物品不闻不问,甚至连眼睫毛都没有闪动。

“我要把这个照片发在Ins上,正好告诉法布雷加斯他媳妇礼物我收到了。”皮克兴致勃勃地翻弄手机,准备刷新社交网络。

苏亚雷斯张了张嘴,刚想说什么,突然之间,伴随着巨大轰击声,天旋地转的震动打断了所有要说出口的话。

“是炮弹!赶紧离开这里!”苏亚雷斯脸色一凛,拉着皮克示意他快走。

“我们一起走!你看好女士!”说着话,皮克抄起床上的男孩,按在怀里就往外跑。

 

三步并作两步跳出建筑物,皮克搂抱着孩子,和扶着母亲跌跌撞撞闯出来的苏亚雷斯,以及零零散散从周围房屋中逃出的群众一起,往火光冲天的远方望去。

夹杂在炮弹击中地面弥散开的巨大烟雾中,是你来我往的枪弹攻击,隔着数里,看不清枪口火光,敌对双方无差别的对轰听得惴惴不安,偶尔飞溅进地面、墙体的流弹揪得人胆战心惊。皮克下意识收紧手臂,紧紧捂住胸口的小孩。

皮克和苏亚雷斯几人站一块儿喘气,苏亚雷斯看见皮克动作,调笑道:“巧了,他们也是阿城人。”皮克往上颠了颠小孩,眼神温柔:“正好,我会好好照顾他的。里奥也喜欢小孩。”

 

“快看,那是什么啊?”一声惊叫,所有人的实现往上,天际间突然出现弧线,泛白的长线接通天地,打着旋儿裹挟着风声逼近战场,巨大的呼啸声甚至掩盖了哒哒不断地射击。

“是龙卷风啊!快跑!”一个人的狂奔,带得众人纷纷惊慌逃窜。

看见熟悉的旋涡,皮克微笑,放下心来,放松对男孩的庇护,甚至有心情转向惶恐的年轻母亲,毫不知觉地准备解释一二:“不用担……”

心尖锐痛,低头,反着银光的刀刃离胸口是那么的近,近得可以看清被自己抱着的男孩果断抽出时刀尖滴落的鲜血,是红色的。

他甚至没来得及听见苏亚雷斯惊恐呼叫、推开搀扶的女人飞奔而来的敏捷身影,视线快速旋转,擦过最后一抹风,漆黑、寂静。

太可惜了,还没能告诉他们不要害怕,那是里奥,是永远平息纷争的风,最温柔的人。里奥……

 

一瞬间暴涨的风形、悄然无息的战场,人们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吓得,连逃跑都忘记了。

携风而来,在旋涡中心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踏出风暴中心,眨眼之间来到大个子身边,蹲在还仰望着天空的男人身边,静静地看着,伸手帮他合上了眼。抬起头,表情阴沉得可怖。

“为什么?”张开口,一个单词哑得几乎不可闻,“他就是一个路过的、好心游客,为什么,啊?”就在那么近的地方,约定好一起来看老朋友,约定好陪着他平息所有战火的追风者,眼看着,倒了下去。

“里奥……”苏亚雷斯还蹲在皮克身边,抬头看见里奥身后的影子,深沉的黑色堆积成形,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他该死。”到死都被皮克护在怀里的小孩,终于开口,声音细小,充满了怨恨:“凭什么,凭什么我们过得这么烂,他还可以轻松地拍照上网,施舍一样送出根本没用的东西。这种没用的人,就应该被消灭掉!”

“说得对!”“对!富人就该死!” ……“活该他到这里来,倒霉死了。” 

里奥看了眼男孩,看了看血液已经凝固的水果刀,扫过七嘴八舌的路人,再没有表情。他用尽全力抱起皮克,轻声对还僵在原地的苏亚雷斯道别:“路易斯,我要带杰拉德回家了。你走吧,我会再来的。”

 

此后的某天,阿城的飓风刮了一天一夜,无人生还。阿城成了名副其实的鬼城。人们都说,这是来自上帝的惩罚,是原罪。

 

END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ue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