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egh

奇奇怪怪的脑洞及西皮╮(╯▽╰)╭
文章查看戳【归档】或【合集】

只是当时已惘然【罗星x李懂 战友情】【红海行动 短打】


到很久以后,李懂已经能够放下心防,和顾顺一起训练、喝酒带吹牛的时候,他会想起罗星来,曾经很好的一个战友。

狙击手处久了就能发现,顾顺死犟,不熟的人理都不理,真的上过战场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他反倒是交心交肠的,什么事都想着你,捎上你一块儿。罗星和顾顺完全不同,他更安静,也更,怎么说,宽容,宽容李懂不应该有的胆虚。
和罗星在一起舒服,合得来。不管是平日里同宿舍同船舱的好室友,还是战场上配合默契的好战友,罗星话不多,但他能用他的冷静安抚好李懂悬在半空中的紧张心绪。
罗星很少强说要做什么,总是默默地服从组织命令,圆满完成任务。少年气血这词很少出现在刚过二十的青年身上,仅仅两次,一次是选个搭挡硬杠上教官,要李懂做伴儿;再一次在索马里上空,面对杀害同胞的凶手,一定要追。

从索马里返航的行程并不久,李懂每天睡前盯着舱内空缺的一块辗转反侧,睡着后罗星身上突炸开的小小血花和他拽着自己手要组队时太阳在他眼里的闪光来回切换,时近景时远景,伴随着螺旋桨嗡鸣声、枪炮声、教官气急败坏爱咋咋地的训斥、青年人的嘻笑与起哄,立体原声循环播放。
李懂一身冷汗,猛地醒来,抹把脸,转个身,盯着墙壁,盯到集合声响。不会有人再去安慰上过战场的军人如何像新兵蛋子那样应对PTSD,之前帮他抄战争心理学课笔试的同桌也不在这儿了,活学活用最终靠的还是自己。

再次出发,李懂比平时更沉默。他心里是有怨的,怨罗星,当初为何就一股子劲地拉了个不说话的“呆瓜”来当观察手;怨自己,为何训练场上了无数次,和罗星加训也不少,临到头也,还是怕。
前者,他问过罗星,对方冲他笑了笑,哥们我眼神好吧,我一看咱俩就有缘,你信我不?信的,信成这样。
后者,交了学费,枪淋弹雨、生死关头,他越慌,越是想起依靠自己的狙击手,他的队友,他*曾经*的队友,不再怕,不敢怕,跑过生死交界,枪端稳了,仗必须打赢。

活着回来,他抽空向组织打报告,去战场医院看望罗星。去的时候罗星靠躺在床上,脸朝向窗外,眯着眼,天气挺好。
他悄悄走过去坐下,握着罗星被子外瘦得有些硌人的手,有很多想说的,临到嘴边了,抿了抿,话没说,泪下来了。
他想告诉罗星,祖国很好,他们蛟龙中队又平安带回来了一批亲人;他想说虽然战火紧张,但他们大部分人都回来了,石头、小庄先走了,大家都给他们敬了礼;他还想告诉罗星,他之前许诺带他练狙击的事儿有谱,和他一样牛的顾顺都答应帮他进中队……他想说的一肚子话,在罗星睁眼看他,微微抬起手擦过他掌心的那刻,和他没放下的怨气一起,消失干净。
罗星眼神还是那么亮,跟刚入伍那会儿没差,跟经过摔打锤炼入队那会儿没差,跟拨开他眯着眼瞄准劫匪那会儿也没差,是做为蛟龙的自豪和军人的锐气。

罗星冲他点了点头,就像每次任务完成后那样,没有变过的肯定。
懂了,放心,带着你的份儿,往前进。

END

评论(7)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ue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