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egh

奇奇怪怪的脑洞及西皮╮(╯▽╰)╭
文章查看戳【归档】或【合集】

入戏出戏【演员翟x学生翟】【真人水仙 短】

提示:交心意识流。手机码字,格式见谅。感谢 @沐橙轩 GN提供的水仙脑洞◟(๐´з`)◞

天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养成了回顾自己表演的习惯。作为演员,对于表演的成果,对于塑造的角色,有的人避而不谈,不愿意再踏过曾经的足迹,眼睛朝前方望着走着;有的人完全相反,乐于反反复复地去琢磨,去打量曾经的自己做得有多好,或者说是做得多不好。
天临不同,他单纯地享受着观看演出的乐趣。他喜欢演戏,喜欢塑造角色,喜欢抽离出自己又套进去别的人生那种新鲜感;回顾电视上放的一个个作品,他能回想起当时,再感受自己全身心投入的激昂,表演带来的热血融合在血液中,随着心脏一次次跳动抽泵到全身。
他满心欢喜的看着银幕上那个翟天临,眉飞色舞的神情、起伏开合的情绪、欲动而未动的姿态,一样的脸,百样的人。这些都是用真心换真心带回来的角色,都是小心翼翼经营才住在身体里的灵魂,他们最终授权为翟天临代表,才放心地把一切存在依附于他。
做演员的,总是比别人多一分自信。他一直相信,翟天临做为演员是合格的,是不断进步的,也是值得爱的。他也一直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和他一样,看见演员翟天临的好。
--------- 

 

翟天临在片场间隙,得了点空,总爱去看他平时里的采访。出了戏,说起话来,也是一套一套的。什么“初心”、“追求”或者是“审美”,什么理论什么表演法的,文质彬彬的就是个完完全全的读书人,反倒不那么像自己,一个缩在壳子里的小演员。
采访挺多,但主持人要么千篇一律地问些报道必须有的问题,要么千方百计地想挖出点“大明星”的生活经历,花边更好。前一个他眯着眼睛都能帮天临接上下一句,但往往那种真诚相待、仔细思考的态度,能在无形中安抚住自己躁动的情绪;后一个看天临假装镇定的打着哈哈跑过火车的吹牛皮,心里又是一种不为人知的愉悦——装得这么像,我还不知道你吗?

收了工,躺在不知道哪儿宾馆的床上,翟天临顺手拿起本书,翻上几页。嗨,这又是讲什么的,高深的呢。
演员讲究一个入戏,只有自己情绪对了,带动着观众,情绪也才能够共鸣。翟天临的表演法自己最清楚的,入戏苦,出戏也苦,但他又总是乐在其中。天临对此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打包行李时再带上一两本专业书,你演戏归演戏,别忘了我,学业也是要紧事。
翟天临想着,默默地摇了摇头,拿起勾台词的荧光笔,从头看起。一篇篇文字翻过,重复天临走过的路,看着熟悉又亲切的笔迹,寥寥几笔注释,让他疲惫一天的心安静下来。身体里的那个住客,在打开书籍的第一页起,已经沉沉地睡去,留下旁观一天的翟天临,重新把握自己。
酒店壁灯的光,和家里很像。翟天临轻读着书中的观点,想像天临倚着床头,一手电脑一手书的认真,隐约听见键盘敲击的嗒声,温暖的困意终于来袭。
---------  

家,对于翟天临来说,其实是相对陌生的地方。他总是匆匆忙忙回来又匆匆忙忙离开,相对天临,他更像是旅途中的行者。
这次,他在家里呆的时间也太久了吧。等他回过神来,拉开家中久闭的窗帘通风换气,距他下戏已经半月有余。
揉了把脸,他决定先去洗一洗。从浴室出来,下意识看了眼镜子,镜子里的神情透过水气陌生得看不清。他已经分不清现在站着的,是他请来的角色还是翟天临自己。
皱了皱眉,眼神中闪过的焦急和担心让他想起天临。自从回家以来,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天临了,电脑打开了放在那儿,一个字未动。
突然的恐慌蹿过后背,刚洗完澡的凉意激得翟天临一颤,回到卧室吹熄了还摇曳着的蜡烛,他终于发觉这一切有多诡异。
扔掉蜡烛,又老老实实地把家里打扫过一遍,攥着难得的一丝睡意,翟天临赶紧地上床拉好被子。睡吧,睡着了就什么事儿都好了。
梦里他见到了天临,神色比起镜子里更担心。他冲天临笑笑,天临看上去放松了些,伸手抚过他嘴角的痣,双唇开开合合说了什么,没有声音,看样子是喜欢的。
熟悉而甜蜜的暖流包裹全身,终于听清了一句:“你睡吧,好好休息。”含糊地吐出一句“谢谢”,他放心地退回心底。

入戏出戏,就是他和天临一次次的循回传递。

END

评论(11)
热度(19)

© Anuegh / Powered by LOFTER